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执行途中,秀洲法院上演“暖心记”
2018年7月2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秀舟 记者 潘叶萍

  陌生人慷慨解囊 被执行人困境顿解

  近日,在秀洲法院执行办事大厅内上演了一幕温馨的场景。一名热心人慷慨解囊,帮助无奈成为被执行人的王先生解了困境。王先生与前员工小李等5人之间耗时3个多月的劳资纠纷,终于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协调和一名陌生人的慷慨相助下达成和解,一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王先生本来在一家企业打工,工作几年后觉得再做下去升职前景也十分有限。深思熟虑下,他在2014年毅然辞职,用自己的积蓄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刚开始,公司连续多月屡创佳绩,经营状况良好,发展态势喜人。王先生决定趁此机会扩大规模,招聘了很多员工,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能力水平。

  然而,瞬息万变的商场风险随时可能到来。2016年王先生公司的业绩大量下滑。前期投入了那么多心血与金钱,王先生不甘心就此收手,于是他变卖了自己能变卖的所有财产,房子、车子等等,想要填补资金缺口维持公司经营。然而事与愿违,王先生公司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少,终于公司入不敷出,2017年年底资金链彻底崩断。

  在这期间,各项支出仍在持续增加,一盘算,公司已经欠员工数月工资了。无奈之下,王先生不得不接受公司倒闭的事实,同时面临拖欠员工共5万多元工资的现实。可王先生此前已将名下所有的财产变卖,短时间确实没有能力付清欠款,前员工小李等5人在多次催讨无果后向仲裁机关提起了劳动仲裁,2018年3月,向秀洲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王先生和小李等人多次到法院共同协商,虽然双方一直无法就工资支付问题达成一致,但在执行干警细致的释法析理下,态度都有所缓和,开始理解起对方。6月19日,他们又来到秀洲法院进行商讨。

  可当讨论到工资金额问题时,眼看要陷入僵局,大厅内一名男子忽然走近了他们,并对小李等人说道:“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帮这位先生出5000元,然后剩下的你们再协商看看。”原来,这名男子姓胡,是秀洲法院前几天一车辆拍卖的买受人,当天是来办理司法拍卖交付手续的。同为生意人,胡先生在一旁听了王先生他们整个的协商过程,对王先生的心情感同身受,于是决定力所能及地帮他一把。

  一边是执行干警的温情调解,一边是热心人的慷慨解囊,王先生和小李等人很快就达成了和解,该案就此顺利执结。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