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档案征集管理办法》出台
2018年6月29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张晔

  为加强和规范档案征集工作,防止散存、散失在社会和个人手中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损毁和流失,有效保护和利用宝贵档案资源,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近日,秀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秀洲区档案征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据悉,该《办法》共七章二十五条,对征集范围和方式、征集程序、征集经费的管理及档案的保管和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该《办法》强调,“各镇、街道及区级机关有关单位所征集的档案资料均应移交由区档案馆保存。”

  档案征集是档案馆丰富馆藏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秀洲区档案征集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征集任务依然繁重、紧迫,仍存在散存档案数量多,分布广,管护条件差,散存档案流失现象日趋严重等问题,亟待依法解决。该《办法》的颁布实施,既有利于建立健全档案征集工作机制,将征集工作落到实处,又有利于地方特色档案的征集进馆,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档案馆创造有利条件。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