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吹响“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迎检集结号
2018年5月28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吴勇人 梁飞

  今年,“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5月25日,秀洲区召开全区法治宣传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动员各部门、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全面进入迎检攻坚状态,齐抓并举、共同发力,吹响“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迎检集结号。区领导刘君、周静、赵陆鸣、张旦出席。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秀洲区聚焦普法服务为民惠民,在全社会建立起人人懂法、人人讲法、人人守法的新风尚,为建设“平安秀洲”、“法治秀洲”、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夯实了基础。

  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心工作,秀洲区精准定位普法导向,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和律师服务的作用,大力开展法律服务“五水共治”、乡村振兴战略和企业转型升级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积极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开展定点、巡回宣传。

  普法责任主体不明确一直是多年来困扰普法推进的一个难题,秀洲区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着力构建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社会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并开辟多个普法阵地,用以案释法机制加强互动性和针对性。

  紧抓普法不放松,重点人群是关键。针对领导干部、青少年、新居民三类群体,秀洲区突出重点、分类施教,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创新方式、突出成效,不断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推进精准化普法。

  秀洲区还将群众的需求作为法治宣传的导向,并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身处农民画之乡,法治成为画家笔下的题材。依托“普法宣传+农民画”的形式,秀洲在基层乡镇、街道开展法治农民画巡展,并发放法治农民画连环画。同时,该区还用活、用好流动普法阵地和网络普法阵地,利用“互联网+普法”,着力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此外,秀洲区抓牢传统法治文化阵地,运用村(社区)法治宣传栏、报纸、广播、电视等推广法治宣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楼宇、商场、社区大型LED显示屏等,以点带面、层层示范,着力打造秀洲法治文化全景。

  目前,“七五”普法已进入中期迎检的重要阶段。“法治宣传教育要坚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要求。”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表示,普法工作是一项循序渐进的长期性工作,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加强融合,创新形式,不断将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入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七五”普法中期督查,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标签:普法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