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年5月28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5月25日下午,秀洲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三农发展部部长顾益康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专题讲座。

  据介绍,顾益康是我省乃至全国德高望重的“三农”专家,多次参加中央、省委一号文件、《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纲要》、《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决定》等一批“三农”工作重大政策文件的讨论与起草,承担和主持完成了部、省级研究课题30多个。

  学习会上,顾益康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与创新路径、重点任务与保障举措等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这对秀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2012年,秀洲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更美了,让农村的基础设施更好了,让更多的村民富裕起来了,也打造出了新塍潘家浜、王店建林等一些颇具特色的“网红村”。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推进秀洲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接下来,秀洲区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体系,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标签:理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