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重拳整治“三乱”提升镇容颜值
2018年5月2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钱丽莉

  对乱开车、乱停车、乱设摊坚决说“NO”

  乱开车、乱停车、乱设摊的“三乱”现象是影响镇容镇貌和路面秩序的“毒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100天攻坚战打响后,王江泾镇在补齐建设短板的同时,不断整合资源,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提升城镇颜值。近日,王江泾镇又集中精力开展了集镇街区两侧的“三乱”整治行动。

  这几天,王江泾镇交警、城管等执法人员对镇区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经执法人员组织安排,承天世纪、法院门口、新桥西侧等地的40多辆“僵尸车”被移除,这些车辆锈迹斑斑,积满尘土,不仅占道,还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除了清理“僵尸车”,王江泾镇还针对大货车乱开车现象进行管理整治。在东方路与镇北路交叉口、闻川路与虹桥路交叉口、07省道南方路口、长虹路口、莲雁路口等沿线设置了大货车禁行路牌,规定在7:00至21:00时段,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禁止进入镇区。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是第一直观感受,为了规范集镇交通秩序,王江泾对镇区内南起青荷路、北至镇北路、西到科技路、东达东方路的所有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标牌等设施,同时加大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

  交警中队根据勤务安排,采取定岗定人的方式,对镇区通行秩序采取定位管理、流动巡逻、设卡纠违、电警抓拍等手段进行严管。同时,交警中队还加强宣传攻势,倡导居民文明出行。

  考虑到镇区有好几个地方存在停车难问题,王江泾镇对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拆除违建,新建停车场。北虹路、闻川路是王江泾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路段,沿街商铺众多,而在小商品市场、学校、菜场等区域,平日里非常热闹,新建停车场很有必要。此外,南方纺织城西北角、原孙家浜纺机市场、青荷西路与07省道交叉口等工业园区和交通主干道也建了多个超大型停车场,从而实现“停车有位、停车有序”。

  “上街买个东西,每次都要把车停得老远,还要担心被贴罚单,有了统一规划的停车场,以后就方便多了。”眼看着镇区很多地方拆了违建,新建了停车场,家住北虹小区的陈先生高兴地说,“在清除违建和乱堆放的同时,还能为大家解决停车难题,这样的举措太好了。”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已新建13个停车场,正在规划建设12个,届时将新增停车场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2000多个。这25个停车场均属于公共停车场,全部免费停放,最大的面积达1.3万平方米,可容纳300多辆车,最小的面积也有500平方米。该镇通过增加停车位,不仅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也使得交通更加有序规范。

  眼下,王江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接下去,王江泾镇还将持续推进“三乱”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让小城镇更加干净整洁,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有序。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