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8国际光伏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秀洲召开
2018年5月28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陈洁

  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

2018国际光伏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秀洲隆重召开
 
签约仪式

  5月25日,2018国际光伏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秀洲隆重召开,国内外晶硅电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分享电池技术领域最前沿研究成果。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与彩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投资建设彩虹(嘉兴)新能源产业基地。市领导胡海峰、盛全生,区领导吴燕、李陈源等出席论坛。

  光伏是朝阳产业,也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自2012年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启动以来,秀洲区探索出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管理”的分布式光伏应用路径,形成了“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资源管理、统一推进服务、统一运营管理”的“秀洲模式”,同时也打造了一条覆盖从光伏产品和生产装备制造到光伏发电运营维护等的完整产业链。

  2014年8月,秀洲区在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光伏+”概念,全力打造秀洲光伏小镇,进一步打开了光伏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的新境地。如今,秀洲光伏小镇已经集聚了一批有实力的光伏企业和研发机构、顶尖的人才和技术,成为了秀洲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2017年,光伏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11.3亿元,实现特色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8.4亿元,税收收入5.84亿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致辞中说,如今,新技术、新模式、新机遇风云激荡,秀洲将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争先,一如既往地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光伏新能源百亿产业,为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积蓄强劲动能。此次高峰论坛,主要目的是瞄准前沿、汇集众智,分析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秀洲真诚地期盼聆听真知灼见、分享专家大咖们的智慧结晶,也更加热忱地期待有更多的朋友来秀洲创业创新、投资发展,携手共创光伏产业发展的时代新篇。

  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晶硅电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300余人,共同研讨光伏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异质结电池最前沿的技术及发展方向,整合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发展,提升本区域在光伏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在论坛上签约的彩虹(嘉兴)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由秀洲国家高新区与彩虹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将以2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为主导,建设全球晶硅电池量产效率最高、异质结电池产能规模最大、电池制造成本最具竞争力以及异质结电池装备水平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

  彩虹集团董事长司云聪表示,基地将与全球异质结电池知名机构、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聘请全球知名专家为技术顾问;在产业基地的基础上,寻求相关有实力的科研机构、院校等共同设立高效光伏电池研究院及高效电池检测中心;在秀洲光伏小镇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储能和智慧城市,打造光伏小镇与智慧城市结合的示范基地。

标签:论坛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