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夯实党建基础推动新兴产业“百花盛开”
2018年5月24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丽娟

  蹲点企业: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

  蹲点时间:5月22日

  深耕电子价签市场的汉硕科技,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目前已和苏宁、物美、易捷等国内知名公司建立合作;从事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的仕能机电科技,从零起步,如今完成订单超5000万元;专注于医疗器械研发的德康医疗,以微创骨科起步,研究出包括脊柱微创3大技术系列等……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一批高科技企业相继迎来爆发式增长。

  为什么有这么多优质的高科技企业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百花齐放”呢?时针拨回2008年,为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带动地方科技创新,作为“校地合作”模式的探索——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应运而生。该园区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嘉兴市政府共同建设,主要覆盖电子类、材料类、医药类、医药器械类、智能制造类企业。

  近年来,园区坚持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上海交大雄厚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实现交大人才、科研和项目优势向嘉兴辐射,成为“撬动”秀洲创新发展的一个战略支点。

  如何更好的孵化这些高新技术企业呢?园区以孵化器为核心,不断完善孵化功能,构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一体化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服务功能也不断提升,建立了“联络员+辅导员+创业导师”的创业服务网,将各类资源和服务有效集成,逐步形成适应科技企业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

  同时,为了“分类治理”,园区搭建了国家级众创空间“零·一智慧谷”、慧谷L.A.海外孵化器、慧谷中欧嘉兴创客汇、长三角工业设计研究院等众多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项目对接、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此外,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深谙科技型企业的服务之道,除常规的工商注册、税务代理、财务代理外,园区更加注重科技政策的宣传,辅导企业申报各类项目,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作为院地合作项目,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园区成立第一年,实现年产值约3000万元,实现税收数百万元;2017年,园区实现年产值超过8.6亿元。园区正以人才、科技加速着秀洲区经济转型升级。

  而在成长之路上,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园区发展的“导航仪”,实现着党建工作与园区建设的同频共振。长久以来,园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责任落实,创新载体,项目化管理推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带动园区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良性开展,为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孵化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园区作为第五区域党组织孵化中心,始终加强孵化中心自身建设,努力推进区域党建工作,积极开展支部孵化和党员发展的工作。”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党支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加强凝聚力,新规划设计的党建活动室即将在6月底前竣工,届时将成为党员学习活动的集聚地、园区党建工作的主要活动地。

标签:嘉兴科技园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