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3月15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秀洲风筝公园内,不少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填入树坑、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为高新区绿色发展添绿意。

  据悉,植树所在的秀洲风筝公园位于新塍塘北侧,西至乍嘉苏高速公路,北至东升西路和新塍塘路,东至秀园路。工程规划总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96.95万元,计划施工工期为12个月,预计今年12月份正式完工。“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景观。公园建成后,将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乃至秀洲区市民增添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常务副局长袁权红说,近期将进行防护林加草坪的种植,预计在今年能完工。

  三月的秀洲,自然是“不负春光不负卿”:放眼望去,绿色在城市深度蔓延,美丽在沃野缤纷生长,从秀洲公园到运河文化公园,从新塍塘绿道到嘉铜公路景观绿化工程,梅花、桃花竞相绽放,不少市民全家出动,踏青、赏花、拍照不亦乐乎,绿树红花间,映衬出来的一张张笑脸,写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窗望绿、出门见景,优美的园林绿化,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和市民绿色获得感。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建设重要的基础设施,在改善生态环境、调解气候、丰富城市建筑色彩、美化市容、凸显城市特色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持续深化生态秀洲建设,加大园林绿化投资力度,目前已拥有秀洲公园、春晓公园、秀洲运河文化公园、秀洲生态公园等众多公园,以及被评为“浙江最美郊野型绿道”的新塍塘绿道。这些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大大提升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

  为满足广大市民休闲观赏需求以及进一步改善民生,秀洲国家高新区实施建设秀洲风筝公园项目。据介绍,在规划定位上,秀洲风筝公园将以生态、休闲、文化为主题,以大片绿地为特色,全力打造专属秀洲的城市沿河绿地和阳光大草坪,并通过调整地形,营造坡度,让市民可以在草地上放风筝、露营、郊游,享受躺在阳光下的乐趣。“沿着公园周围,将建一条塑胶跑道,以方便市民锻炼身体。”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沿新塍塘路还将种植成排的银杏,在秋冬季节,成为媲美嘉兴市区三塔路银杏景观的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秀洲风筝公园建成后,在东南侧将通过现有的小桥与新塍塘绿道相连,东侧则连通秀湖。“通过连接新塍塘绿道和秀湖两大景点,市民不仅可以赏百亩花海之艳丽,碧波荡漾之秀美,累了还能在公园里晒晒太阳,从而充分享受城市慢生活的惬意。”相关负责人说,秀洲风筝公园的建成,将极大提升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整体形象,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生态秀洲之美。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