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红色代办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3月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杨佩叶 王丽

  将服务触角延伸至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复核验收

  近日,浙江艾欣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秀洲区红色代办员咨询如何办理企业项目复核验收,该企业于2016年11月取得土地新建厂房,目前新建厂房已竣工,需要进行项目“标准地”复核验收。

  为推动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和优化配置,秀洲区开展“标准地”复核验收,对工业投资项目实施“标准地”制度,制定建设规划、能耗、环境、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出等一系列标准,加强对企业承诺履行情况监管,建立“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的联合奖惩机制。“标准地”复核验收是由区经商局会同国土、消防、规划、环保等部门,对工业用地投资项目主体在建设中履行“标准地”制度情况的过程监管。

  面对企业咨询的问题,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红色代办员突然想到,能否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红色代办”服务升级版,将服务从之前的竣工验收延伸至项目“标准地”复核验收阶段,从而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复核验收“最多跑一次”。

  思路决定行动。红色代办员立即将复核验收的资料清单和表格通过邮箱发至企业工作人员,并告知企业如何准备材料。待材料收齐交到红色代办员手中后,红色代办员会全程跑国土、消防、环保、规划、经商等部门,让企业投资项目复核验收实现“最多跑一次”。

  作为秀洲区政府服务企业的“金名片”,红色代办员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为群众和企业打造了一站式“全程代办网”。该区努力提升红色代办员整体素质,实现区镇上下互动和网络全覆盖,并编制了《投资项目办事指南》,对递交材料清单、表格填写模板、审批流程图重新进行了梳理和规范。2017年3月,红色代办员进驻综合受理窗口,不断深化模拟、代办、联审“三制”联动,提供一管到底、全程代办服务;实行微信服务,开通“红色代办”微信订阅号,为企业项目提供“不见面”代办服务。

  红色代办员对重点项目实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对人才项目开辟“专人专件”特别通道,提供3个100%代办服务,即绿色通道纳入率100%、提前办结率100%、服务满意率100%;对小微企业提供社会化免费代办服务。据悉,经红色代办员代办后的项目平均审批提速50%以上。

  2018年,秀洲区将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2.0版红色代办服务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该区将继续深化模拟、代办、联审“三制”联动,推出投资项目“红色代办”项目服务2.0版,实现“设立专窗、首席制度、微信服务、延伸范围”,实行企业投资项目“一窗受理”,突出投资项目的“一站式”全程服务,其中审批环节全程代跑、中介环节“多评合一”。对于重大项目,做到服务主动介入、审批全程掌控、困难及时解决,同时,充分发挥部门、中介、业主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代办多跑、企业少跑推进项目进程,提高企业的满意度。

  “我们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始终抓牢‘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以点带面,推动审批服务更高效、发展环境更优质,力争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