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特殊服务对象带去更多关爱和便捷 提供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2018年3月7日 10: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沈明芳 蔡欢

  为改善百姓就医体验,推进医疗机构优化流程,简化环节,提升服务,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秀洲区康安医院针对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开展优质医疗服务,为特殊服务对象带去更多关爱和便捷。

  据悉,秀洲区康安医院是全区唯一准公益事业单位精神病防治机构,承担全区残疾人托养、精神病障碍患者诊治、康复、社区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和业务指导等社会职能。针对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区康安医院以方便患者为出发点,以优化就医流程为导向,从有效减少病人就诊往返排队次数、减少流程中间环节为重点,缓解看病难、看病流程复杂的痛点,倡导精神科门诊疾病诊治“一站式”的服务理念,即将精神科门诊、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门诊药房、检验等科室整合在同一区域,让患者快速完成从检查到诊治的流程。特别是在精神残疾证办理方面,医院通过主动告知鉴定日、优化流程、简化环节,使患者办理精神、智力残疾证更加方便快捷。

  区康安医院先后加入了浙江省、嘉兴市精神专科联盟,并与嘉兴康慈医院建立医联体,充分汲取“纵横联盟”资源优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两级的医疗资源。今年初以来,该院通过上级专家的“传、帮、带”提升了医院团队服务能力,上级专家每月至少一次参与医院疑难病人的查房、会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区康安医院还承担着全区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指导工作,医院将精神专科医生、护士和精防办人员划分成5个片区,定期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随访,为他们带去精神患者居家护理、合理用药和家庭康复等方面的医疗服务。针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区康安医院还开展上门鉴定服务,有相关需求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员可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填写《特殊困难残疾人上门鉴定申请表》,在与康安医院取得预约联系之后,医院即可择日提供上门鉴定服务,用“医生跑基层”取代了“患者跑医院”。

  “由于医院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与其他医院相比,智能化互联网医疗暂时还不能被广大患者接受和使用,而通过‘三大优质服务措施’的开展,大大缩短了特殊服务对象的看病、办事时间,在就医细节上为他们提供关爱和便捷,使他们感到愉悦和暖心,同时更能体现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为患者服务的爱心,进一步增加对医院的好感和信任,目前已惠及服务对象300多人次。”秀洲区康安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服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