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积极开展春季园林绿化养护
2018年3月6日 12: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提升城市品质 美化城市环境

   修剪树木,灭杀越冬昆虫……近日,随着春季的到来,秀洲区各大公园及道路边的园林绿化开始进入养护期,细心的市民在各大公园游玩时,总会看到养护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春季随着气温升高和雨水增多,各类杂草生长速度较快,容易跟其他树木争肥;经过一个冬季的蛰伏,树灌木在春季迎来快速发芽生长期,因此对肥料的需求量也较大;越冬的昆虫在春天活动非常频繁,如不及时灭杀,树芽就会成为它们最美味的“餐点”。“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的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园林绿化工作来说非常关键。”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安排,此次春季园林绿化养护范围,包括了秀洲区建成区内所有已建成的公园、道路和绿地,其中,公园93.17964万平方米,绿化181.4513万平方米,草花6009.8平方米+3座桥的花箱,行道树13973棵。养护内容包括对现有部分行道树的修剪以及所有树灌木的追肥、病虫害处理、除草等。

  目前,秀洲园林公司已组织养护队对公园、绿地、道路等进行春季养护。“养护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针对杂草生长较快的特点,约每周进行一次除草;在公园、绿地等进行追肥作业,撒复合肥、氮肥等;提前防治越冬昆虫,对发生在灌木、草皮等上的病虫害喷洒专用农药;对香樟树等树木再次进行修剪。”这名负责人说。

  园林养护是个精细活,对此,秀洲园林公司组织了12支养护队伍,共200人左右进行春季养护。“2017年,我们连续组织了春夏秋冬4次培训,以提高养护队伍的养护能力和水平。”这名负责人表示。

  今年,围绕美丽秀洲建设,秀洲园林公司将继续抓好日常养护考核,抓好“百亩花田”精品打造,抓好“一园一景”的打造,并从市民需求出发开展项目,以进一步提升秀洲区城市生态品质。

标签:园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