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动园林绿化夏季养护工作
2017年5月26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这几棵月季得了白粉病,需要修剪后再喷洒农药;这棵樱花徒长枝太多,要修剪掉,保证通风,不然夏季高温一来,容易得热害。”5月24日上午,秀洲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在市区秀清公园组织召开了全区夏季园林绿化现场培训会。嘉兴市园林专家、园林高级工程师李杰,为负责秀洲国家高新区范围内已建成公园绿地养护的30余名养护工人,就夏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着此次现场培训会的举行,秀洲区园林绿化夏季养护工作也全面启动。“去年我们邀请专家对园林养护工人进行了室内培训,不过园林养护是个操作性很强的工作,我们发现理论培训效果并不明显,所以今年就将培训会放到了公园里,以提高养护工人的技能。”秀洲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春夏之交,由于天气闷热潮湿,越冬后的害虫纷纷孵化,随之而来的便是树木尤其是乔木病虫害的高发期。为此,在此次现场培训中,李杰以公园内的树种为例,重点分析了全区不同的绿化树种容易得哪种病虫害以及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树木病虫害防治主要有两个步骤,第一步就是要对得病虫害的树枝进行修剪、清理,同时,去除树木上的虫窝和虫洞。第二步就是喷洒对应的药水,对病虫害进行彻底杀灭。”李杰说。

  在秀清公园中间位置,有一片大花月季,近段时间进入了开花期,红如骄阳的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赏玩。不过,由于连日来的雨水加闷热天气,不少月季得了白粉病。“月季观赏性极强,但养护要求比较精细,不然,开花困难。”李杰边修剪边说。养护工人小彭听得非常专心,小彭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养护队负责的标段中,在中山西路乍嘉苏高速以西段,刚好有不少月季。“以前因为不是很了解怎么养护月季,听了专家讲解才发现原先的养护措施不是很恰当,中山西路那一片景观花草不是很多,以后我们将根据专家的指导,对那一片月季花进行精心养护,让中山西路更加漂亮。”小彭说。

  去年夏季,由于遭遇连续高温,秀洲区不少公园与道路上的晚樱、玉兰、八仙花等得了热害。如何做好今夏树木防热害工作?培训中,李杰以秀清公园内的樱花树为例,对树木多余嫩枝和徒长枝进行了修剪。“树木防热害主要还是一个通风问题,通过修剪让树木保持通透状态,同时增强树木老枝的抗日灼能力。”李杰说,再加上适当的遮荫、绕草绳、追施薄肥等举措,树木存活率就会大大提高。

  “此次现场技术指导培训,让我们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有助于提高养护质量,进而提升秀洲区城市生态品质。”秀洲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绿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