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面打造梦里水乡湿地 莲泗荡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启动
2018年2月2日 09: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钱丽莉 朱晨辉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昨天上午,2018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暨浙江秀洲莲泗荡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启动仪式在王江泾举行。

  湿地公园的创建不仅是改善嘉兴北部湿地生态的需要,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的需要,更是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与获得感的需要。莲泗荡湿地公园以莲泗荡天然湖荡为核心,包括东、南侧自然圩区,属江南水网平原湖泊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593.69公顷,其中各类湿地面积583.49公顷,湿地率98.28%。2017年,莲泗荡湿地公园被评为浙江十大“最具特色湿地”。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借势借力,做好规划、生态和人文三篇文章,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打造了梦里水乡湿地。截至目前,辖区内列入省级湿地公园两个,其中莲泗荡湿地公园启动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

  秀洲区依托湿地资源,按照适度发展湿地商贸服务业、逐步发展湿地休闲旅游业、大力发展湿地农业的目标,有序开发湿地生态经济。在“点”上创新融入望乡门、品乡居、嬉乡野、诉乡情、归乡途、乐乡趣、忆乡愁、梦乡魂、展乡风、醉乡夜“十元素”,打造了“水墨洪典”、“七彩古塘”、“五色池湾”等特色湿地村;“线”上则串联北部湿地、莲泗荡景区、运河文化等近20个节点,做好美丽河湖、环境整治、生态建设、农村文化、小城镇建设、道路改造、强村计划“七结合”,形成“湿地水乡”精品线。

标签:莲泗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