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各类公园和休闲景观扮靓“花园王店”
2018年1月8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大变迁

  岁末年初,王店镇百姓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步伐的推进,占地62亩、总投资1200万元的梅北公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一个新选择。从一片“脏乱差”、居民意见大的闲置土地变成一个集运动、科普于一体的休闲文化公园,梅北公园的投入使用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版图上的又一个亮点。

  “这是一个家门口的公园,我们平时吃好饭可以去公园散散步、健健身,等天气暖和了还可以晨跑。”家住附近的居民高志根对梅北休闲公园很满意。公园内绿道纵横交错,草坪和绿植错落有致,健身路径和设施也一应俱全。

  按照“梅里水乡、花园王店”的总目标,王店镇全力推进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投资8.5亿元,实施整治项目42个,用一年整治换来城镇面貌的大变迁,其中,各类公园和大大小小的休闲景观成为扮靓小城镇的绝佳点缀。

  除梅北公园外,沪杭高速王店出入口公园也是王店人日常休闲经常造访的地方。令人期待的是,该休闲公园打造花海景观带,布置了3个片组的植物,一组是在古亭处打造一个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的牡丹园,一组是在出入口两侧种植嘉兴市市花杜鹃,另一组则是最能体现千年古镇梅里的梅花,实现四季有花。

  刚过去的一年,嘉海公路两侧的风景也有了显著的变化,“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象在6.5公里长的嘉海公路两旁呈现。据悉,嘉海公路的绿化提升工程包括提升宽6米的中央隔离带,两侧绿化带由原先的5米拓展至30米,展现一个开阔的“缓坡加疏林”的理念,绿化提升项目总投资在8000万元左右。

  错落排布于各条古街的休闲景观是反映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另一张“面孔”。以四喜街为例,整改提升内容包括路面市河老街风貌修复、房屋整修、道路桥梁修建和市政配套附属设施增设等,尤其引人瞩目的是休闲景观,新建的各类景观小品衬托着粉墙黛瓦的民居,初步展现浙派江南水乡古镇风貌。

  从无到有、从旧到新、从乱到治,经过一年的努力,王店镇的小城市能级得到了提升,城镇颜值得到了提高,各方乱象得到了根治。从2017年年底开始,由苏氏圆筒粮仓群改建的文化创意项目“王店城市客厅”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通过创意设计和修复提升,在不破坏原有建筑风格的前提下,将这个原先周边“低小散”企业集聚、外观破旧不堪的粮仓群打造成特色小镇的展示窗口。这里即将成为2018年的新景观。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