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开展北部喷水织机散户治理工作主席视察活动
2017年12月27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由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带队,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一办一室五委”有关人员、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北部三镇负责人赴王江泾镇,对秀洲区北部喷水织机散户治理工作开展主席视察活动,重点监督喷水织机散户淘汰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进一步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在古塘村,视察人员查看了古塘纺织厂片区的整治情况。这一带原有3家喷水纺织企业,占地50余亩,喷水织机350台,每天排污量1000余吨。截至今年9月,厂房已全部拆除,喷水织机也已全部淘汰。荷花村自今年4月启动喷水织机淘汰试点工作以来,镇、村干部持续攻坚一个月,72家喷水织机企业(户)全部淘汰,累计淘汰喷水织机920台,拆除厂房面积18500平方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北部喷水织机散户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截至11月底,全区完成“退散进集”企业(作坊)2348家,腾退土地1405.7亩。完成新建和改建“两创”中心25万平方米,143家中小微企业入园提升发展。北部三镇新塍、王江泾、油车港的喷水织机散户共签约2113户、33313台,淘汰1546户、22867台,超额完成全年淘汰10000台的目标任务。

  参加视察的委员顾玉凤、朱日清、沈煜分别在会上发言,对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在完成散户喷水织机淘汰后,要做好从业人员的再就业帮扶工作。一方面,要为转产转业人员寻找合适的岗位;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对接周边企业对于劳动用工的需求。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完成散户喷水织机淘汰后,可以腾出更多空间来建设美丽乡村。此外,在拒不执行强制淘汰的过程中,基层干部也需要知法懂法,建议区法制部门及法律工作者为基层干部普及依法行政的相关法律常识。

  滕根林在讲话中表示,今年初,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喷水织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经过全区上下一年的努力,尤其是相关镇村的扎实工作,这项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政协委员经过实地视察并听取部门通报,对北部三镇喷水织机治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全区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攻坚克难;要做好帮扶,促进就业创业;要加快进度,推进中水回用工程建设;要明确方向,促进纺织产业转型提升。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