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文化礼堂专题巡演启动
2017年12月26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鲁琴锋 干鸿

  让地方文化展现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秀洲区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文化礼堂专题巡演在王江泾镇太平村文化礼堂启动。本次活动由秀洲区委宣传部主办,展现了秀洲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努力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新风貌。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各镇、街道大力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此次巡演节目汇聚了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们的精心之作,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式丰富多样,有男女声独唱、诗朗诵、小品、舞蹈、戏曲表演唱等,熟悉的腔调,接地气的表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老百姓一片赞声,也展现出了秀洲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专题折页,并就折页上的内容进行了有奖竞答。“希望我们的文艺宣传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基层群众讲清楚,真正说到他们的心坎上。”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此前,秀洲区还启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用百姓视角和群众语言把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基层群众中。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秀洲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让地方文化展现出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

  农村文化礼堂不仅可以传承文化、凝聚人心,也承担着传播党的政策理念、科学文化知识及弘扬社会正气的责任。全区通过文化礼堂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激发了基层文化的自觉,“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村自主、‘种’相辅、送为补”的文化惠民路子,正有力推动秀洲农村群众文化的发展。

  “在文艺宣传活动中,我们注重与群众喜好相结合,生动自然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送到群众的眼前、耳边、心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座文化礼堂都是展示本村特色文化的窗口,也是村民自娱自乐的舞台和宣传教育、凝心聚气的中心,志愿者们用文艺形式,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秀洲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艺巡演还将先后走进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和企业文化俱乐部。全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

标签: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