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吴炳芳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17年12月18日 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创新机制 合力推进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12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和王江泾镇,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吴炳芳在调研时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副区长沈凤兴陪同调研。

  当天,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江南巴比伦小区和嘉禾绿洲小区,分别调研高标准示范小区和居民小区可回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这两个小区目前都已建有智能化分类亭,市民在投放垃圾时只需刷一下卡,便可完成垃圾称重和数据采集等程序,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参与情况则成为兑换奖品的主要依据。

  “大家的参与率高不高?”“对这项工作有没有好的意见建议?”调研时,刚好有小区居民前来分类亭投放垃圾,吴炳芳便上前仔细询问。“这个机器使用起来挺方便,我之前已经有积分2600多分了,用来兑换了些生活用品。”家住江南巴比伦小区的梅新元还建议道,存放纸张类别的分类箱太小,一般城市小区这类垃圾比较多。听到这个建议后,吴炳芳连连点头,并嘱咐工作人员,在设置分类箱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随后,吴炳芳一行来到中关村购物广场,调研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清运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作为全市6条商业街道之一,中关村率先与商场内20余家餐饮商户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将承诺公示牌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各商户承诺将工作、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从源头上进行分类并正确投放。吴炳芳表示,要通过试点先行,然后以点带面,加快垃圾分类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行。

  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又如何呢?当天,吴炳芳一行又赶赴王江泾镇虹南村,在查看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走进该村积分兑换点,和村民共同探讨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措施。吴炳芳充分肯定了虹南村在探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并强调要在探索积分奖励制度的同时,严肃查处建筑垃圾偷运、乱倒等违法行为,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吴炳芳强调,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是城市运行管理的基本手段,事关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改善,是加快建设美丽秀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要全力保障、构建良性工作机制,加快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合力,进一步推动全员参与和全区覆盖,扎实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