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美丽农业为秀洲旅游增添新内涵
2017年12月15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沈佳红

两家农企入选省级果蔬采摘旅游基地

  昨天,浙江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出台通知,全省有72家果蔬采摘基地被授予第三批“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称号,秀洲区的嘉兴市泰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嘉兴市南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嘉兴市泰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秀洲区新塍镇万民村。该公司通过引进优质新品种,进行设施栽培、提早成熟期、提高果实品质等,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生态化种植的水平,成为嘉兴市乃至浙北地区蓝莓种植的示范样板。

  泰丰基地面积630亩,其中蓝莓种植面积550亩,无花果面积25亩,草莓面积10亩,垂钓面积10亩,总投资超2000万元。基地依托农业设施、水资源与自然环境等优势,将生态高效农林业模式与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发展农家乐、农村游园采摘体验等休闲观光农业。

  嘉兴市南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王江泾镇金鱼桥村。公司除建立以花卉、苗木、观光为主的园区外,还在水产养殖、家禽养殖、垂钓、休闲观光上狠下功夫。为了达到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的效果,农庄在原有鱼塘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并在鱼塘边设若干休闲垂钓屋,进行绿化种植,使整个鱼塘树木环抱,形成了具有江南风格的自然垂钓区。

  此外,公司还通过其特有的经营理念和生态化的种植方式,将农庄打造成植物园林式的特色生态农庄,以发展现代化区域化农业经济。公司通过发展多元化的种植,拓展农村产业链,有效带动农业生产发展,从而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发展的目的,努力实现现代化、生态化农业样板园区。

  省级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的入选,得益于秀洲区全力推进美丽农业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全面整治提升田园环境及农业基地形象。据悉,秀洲区制定出台《美丽农业基地量化分级实施方案(试行)》,将农业基地按照“整洁化、标准化、装备化、品牌化、景观化”要求进行提升,并细化50条建设标准,按照5A级进行相应分级。目前,该区按照5A级标准全力打造秀洲王店—洪合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投入3亿元重点实施美之奥种业基地、庄安果蔬冷链物流配销等项目,培育了嘉兴市林海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形成了种子种苗、冷链物流和休闲观光三大新兴产业,打造集“生产+加工+流通+农旅+科技+美丽”于一体的新时代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同时,依托《秀洲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总体规划》,秀洲重点打造王店梅里梓乡、洪合槜美果乡、新塍田园古乡、王江泾运河水乡、油车港菱(麟)湖画乡五个特色区块。

标签:秀洲旅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