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清池温泉、莲泗荡、农民画艺术中心……秀洲旅游惊艳亮相旅交会
2014年4月2日 08: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梦莹 通讯员 吴美玲

  本报讯近日,2014浙江(山东)旅游交易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本次浙江省旅交会中,嘉兴市代表团携31家旅游企业参加,其中来自秀洲的清池温泉、莲泗荡风景区、秀洲农民画艺术中心在本次旅交会上惊艳亮相,深受欢迎。

  记者从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此次旅交会展览总面积达16000余平方米,共设600多个国际展位,有省内外近千家参展商参展,囊括了旅游机构、国内主要旅行商及华东地区主要景区(景点)等。其中,秀洲的清池温泉、莲泗荡风景区以设置特色展位,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宣传各自的旅游项目,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驻足。据清池温泉营销部经理杨强介绍,在旅交会期间,他们已与山东某旅行社达成意向合作协议。“来旅交会观展的观众对我们颇具特色的温泉比较感兴趣,这几天我们光宣传手册就发放了1000余册。”

  此外,在旅交会现场秀洲农民画艺术中心的展位也是一大亮点,据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画艺术中心为迎合本届旅交会“智慧旅游”的主题,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农民画题材的旅游纪念品,无一不包装精美,创意奇特,涉及服装、饰品、休闲用品、生活器皿及鼠标等电子设备,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购买。

  2014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智慧旅游年”,秀洲区旅游局为抓住“智慧旅游”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秀洲旅游信息化建设,以各类旅游活动为载体,加强网络推广力度,合力开展旅游网络宣传,除积极参与此次2014浙江(山东)旅游交易会外,还分别参与了3月25日、3月28日在郑州和济南召开的“江南绝色,吴越经典”都市圈旅游推介会。

  近年来,秀洲区大力推进特色旅游业的发展,位于新塍镇的“浙江温泉之最”清池温泉标志着秀洲温泉旅游品牌的发展开始步入正规,秀洲区还将在全市温泉开发建设总体规划的框架下,以创建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打造温泉之城为总体目标;而位于王江泾镇的新晋3A级景区莲泗荡风景区,正合理运用自身的庙会文化和渔俗文化,积极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旅游目的地;截至2013年,秀洲区的王店镇、王江泾镇、新塍镇和高照街道被列入嘉兴市旅游经济强镇。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秀洲区全年接待游客数达149.43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69亿元,相较于往年均涨幅明显,这标志着秀洲旅游业的整体形象正在不断提升。随着更多秀洲旅游的走出去,面向全国积极推动自身特色旅游品牌,提升现代文化旅游品位,秀洲正不断亮相于国内旅游大舞台,并逐步赢得国内及世界游客的目光。

标签:旅游 责任编辑: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