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开展诺如病毒防控专项检查
2017年12月13日 09:45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姜华 记者 张佳丽

  秋冬是诺如病毒性肠胃炎高发季节,校园人员密集,学生接触密切,易出现聚集性的疫情。为切实加强学校及幼托机构诺如病毒性肠胃炎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日前,油车港镇卫生院对全镇11家学校和幼托机构进行了诺如病毒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各校、幼托机构诺如病毒肠胃炎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修订、培训演练、物资储备、应急处置、信息平台管理落实情况,并现场询问了学校工作人员对疑似病例的隔离措施及呕吐物的消毒处置工作程序。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与学校进行了沟通,并对“秀洲区学校卫生协同管理系统”的应用进行了点对点的指导,同时告知学校学生在校呕吐后的处置流程。此外,工作人员还要求学校密切观察学生有无腹泻、呕吐情况,认真做好晨检及因病缺课工作。发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病例异常增多时(若类似病例达到1天3例或3天5例的标准),立即报告油车港镇卫生院。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