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吴炳芳赴王店镇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7年11月14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基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宣传阵地建设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赴王店镇,慰问了秀洲区首位“浙江省道德模范”张根宝,并走访了国庆村文化礼堂,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静陪同调研。

  16年前,一位老人弥留时将瘫痪的儿子李增托付给了自己的护工——张根宝,为了这个托付,张根宝16年来一直照料着李增的吃喝拉撒,尽管很辛苦,但她尽心尽力。她的事迹感动了周边的人,被当地居民誉为“最美护工”。近日,张根宝被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道德模范”。

  吴炳芳高度评价了张根宝的善行义举,询问了她的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吴炳芳表示,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更好地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精神力量。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全社会凝聚起无限的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秀洲区以“好人文化”为引领,全面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自“中国好人榜”、“浙江好人榜”设立以来,秀洲区已连续5年有好人上榜“中国好人榜”,登上“浙江好人榜”、“嘉兴好人榜”等各级好人榜的人数有百余人。通过建立寻找、举荐、弘扬、激励好人四大机制,好人精神正在带动全区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吴炳芳一行来到王店镇国庆村,实地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工作。2016年,国庆村为打造农民群众精神家园,提升农村文化建设水平,建成了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国庆村文化礼堂突出展示电商文化,讲述了国庆村电商发展历程。文化礼堂培育的品牌队伍——村嫂摄影队,把镜头对准身边的普通村民,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关注着身边群众的幸福生活,记录着新农村进程的点点滴滴。近日,国庆村文化礼堂被评为嘉兴市首批四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吴炳芳实地走访了国庆村的文化长廊、电商文化展示厅、农民画创作中心等。吴炳芳强调,文化礼堂是展示本村特色文化的窗口,村民自娱自乐的舞台和宣传教育、凝心聚气的中心。在硬件上要更加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增强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线路的融合建设,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堂一韵”,不断提升新建农村文化礼堂的档次;在内容上要精心设置,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满意,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光荣感和归属感,构筑农民群众的共同精神家园。吴炳芳强调,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充分利用好农村文化礼堂这一宣传阵地,全面准确地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基层群众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落实到实践中,从而更加坚定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