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升通行质量 方便群众出行 嘉湖公路秀洲段实施大中修
2017年11月13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孙秀娟 陈小平

  近日,路过嘉湖公路秀洲辖区的市民发现,这里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原来,这是嘉湖公路自2004年建成后首次进行大中修。

  据悉,嘉湖公路秀洲段全长约10公里,沿线途经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照街道、新塍镇,是连接嘉兴市城区和湖州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形成了以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工业,以现代农业、休闲农庄为代表的休闲观光农业,以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养老机构为代表的养老产业,以温泉养生为代表的旅游度假产业。因此,嘉湖公路秀洲段是远近闻名的“美丽公路”,也是省级文明农村公路。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加,部分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路面破损,严重影响了行车的舒适性。

  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避免路面病害的加重,经过多方考察验证,秀洲区公路部门于今年对嘉湖公路秀洲段实施大中修。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嘉湖线大中修属于县道大中修工程第二合同段内容,起点位于嘉湖公路与Y315新塍至徒门公路的交叉口,桩号为K2+890,终点为万家桥西侧,桩号为K9+295,路线单幅全长8810米。本项目范围内辅车道路面情况良好,病害较少,本次维修限于主车道部分。预计工期一个半月,投入资金1500万元。

  由于本次大中修距离较长,为保障通行,秀洲区推行分段工程实施方案,尽量减少交通影响。而秀洲公路部门也积极做好工程监督,路政部门积极做好配合,确保工程质量与工期。此次大中修将极大提升嘉湖公路通行质量,擦亮秀洲美丽公路名片。

  据了解,去年,秀洲区对该路段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全部拆除,对道路沿线两侧用地进行梳理,同时依托嘉湖公路秀洲段沿线独特的地理环境,对乍嘉苏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特色改造,精选不同的树种对公路两边进行美化、绿化,切实把嘉湖公路秀洲段打造成一条四季有景、全程有景的绿色长廊。

  接下来,秀洲区将加紧嘉湖公路秀洲段施工进度,为辖区群众打造绿色、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