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出交通新路径
2017年9月7日 08:56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蔡忠清

  知道马路市场的人都清楚,这种乱占道路而形成的市场杂乱、无序、拥堵,影响道路通行、市容市貌。在黄桃销售季节里,马路市场曾经也困扰过嘉善姚庄。但今年的姚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针对马路市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改变了小镇面貌。

  建立自产水果自销区

  7月25日中午,记者在嘉善万泰路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马路边一处接一处摆放着凌乱的黄桃摊位,彩色的遮阳伞像是路边零星的“小蘑菇”。“这个怎么卖?”“便宜点,我多买点。”“不行,这个已经很便宜了。”不管是种植黄桃的农户还是批发零售的小贩,都在跟路过购买黄桃的人讨价还价。随之而来的是车辆乱停,造成道路拥堵不畅,马路市场让过往行人心中憋闷。

  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最近,记者发现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曾经在万泰路上摊的黄桃种植户搬进了姚庄镇茜泾路自产水果自销区。

  “今年黄桃在8月10日之前就已陆续上市,比往年略早。因为天气条件好,黄桃的产量高于去年,而且由于挂果期高温少雨,黄桃品质也好于去年。”姚庄镇南鹿村的马叶芳正在姚庄镇茜泾路自产水果自销区内的摊位边包装着手中的黄桃,“品质高的黄桃卖相好,价格自然也高了一些。”

  在自产水果自销区内放眼望去,记者看到农户摊位整齐摆放,共有十余家。各家的摊位上黄桃有序叠起。因为临近马路,过往的行人络绎不绝地进入到自销区采购,整个场面很热闹。

  “原来的马路市场不见了,我们新开辟了一块场地专门给农户售卖黄桃,这是我们姚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交通秩序整治的一大亮点工作。”姚庄镇党委副书记高敏丽介绍。

  综合整治的交通之变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姚庄镇吹响了行动的嘹亮号角,打出了一系列改善环境“脏乱差”、淘汰产业“低小散”、提升城市“新形象”的组合拳。其中,姚庄坚持规划、整治、提升“一盘棋”,全面提升小城镇交通环境,探索出一条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交通新路径。

  在姚庄省级小城市培育创建阶段,规划与上海金山区、青浦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丁凝公路、姚杨公路)对接,建成进入姚庄新通道丁新疏港公路,姚庄汽车东站投入使用改善公共交通,改建魏俞线里姚段,绿化亮化同步实施,提升交通安全通行能力和通道品质。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排摸穿镇路段,积极配合整治乱占道、乱设摊、乱停车等六乱问题,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道乱占”专项整治24个,清退大型马路市场1个、零散马路摊位200余处,清退后姚庄集镇新建自产自销点2个,并稳步推进红旗塘、清凉塘、丁诸线航道综合整治,船厂腾退、码头整治、船舶污染防治。

  “今年还将对魏俞公路、丁俞公路和西丁公路姚庄境内部分路段进行路面大中修,到2018年,县镇公路亮化工程达到全覆盖。”高敏丽表示。

标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