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点燃创业梦想 绽放巾帼风采
2017年9月7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张佳丽 潘程程 通讯员 陈利明

嘉兴市首届妇女优秀创业项目推介会昨日举行

  同享“她经济”,共创“她未来”。昨天上午,嘉兴市首届妇女优秀创业项目推介会暨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预选赛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优秀创业项目14个。“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为妇女搭建一个创业创新展示和服务的平台,发掘适合女性创业的优秀项目,培养优秀的女性创业创新人才,引导社会资源与女性项目有效对接,探索建立助力妇女创业创新的持续服务模式和社会支持系统,提升妇女双创能力,促进女性中小微企业创新性发展。”嘉兴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进会场,14个创业项目进行着激烈的角逐,选手们深入地解析了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方向,评审组从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成长性、现场演讲展示的整体效果以及现场提问的回答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创业创新是此次比赛的最大特点。嘉兴市彩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三味藕堂”项目,依托王江泾及周边莲藕种植规模效应,致力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实现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培育莲藕产学研以及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田园式综合性基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布艺类产品创意设计改造”项目,根据顾客个性和内涵对其闲置的服装和家居布艺类产品进行二次改良和个性定制,同时解决服装企业库存问题,实现循环再利用需求……14个参赛项目涵盖了精品农业、物联网技术、家庭教育、智能家居、文化创意产品、智慧养老、农村淘宝、精密仪器制造等各个领域,不论大创意还是小主张,都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这个项目在市场拓展上将有什么独到之处?”“为什么要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来传承家风家训?”……评委们对每一个项目都给予了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南湖区妇联选送的基于物联技术(云网端生态)的家教共教服务平台项目、中国好家风——裴氏宰相之道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接下来将代表嘉兴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

  女性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女性创业就业工作,紧扣女性创业创新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为女性创业创新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我们将继续精准对接妇女需求,把抓实服务平台与推动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努力打造更具功能的创业服务平台和工作载体,有效地推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创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