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将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7年9月7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管蓓蓓

  “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界的世界地图、全国地图,是否完整表示我国疆域;我国重要岛屿名称表示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南海断续线的表示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问题地图”的这些错误表示你知道吗?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嘉兴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问题地图”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全面清除各类“问题地图”,尤其是涉及政治性问题的错误地图。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完善健全地图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规范地图,提高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国家版图尊严。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成立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指导专项行动工作。

  检查三大类“问题地图”主要包括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和行为。例如在地图上表示军事禁区、军事设施、国家安全要害部门、未经公开的港口和机场等不能对外公开的涉密内容;错将我国重要岛屿按其他国家主张名称进行标注等。

  自查单位对照《“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检查目录》开展自查工作,对存在重大问题的地图及时予以删除,对未依法履行地图审核程序的地图,应送相应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并取得审图号后方能登载。对拒不自查或未纠正违法违规问题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标签:地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