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督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2017年9月5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汇街道,督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进展情况,指导下一阶段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副市长沈晓红参加督查。

  孙贤龙一行先后来到塘汇街道正原路、中安市场、华玉路和铁水中转港等处,实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在正原路改造工程现场,孙贤龙认真了解了整体改造规划、工程进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对正原路改造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进行分列改造,提高安全性和美观度的做法表示赞同,要求区规划局和街道要注意多方协调,加强现场管理、加快工程进度;在中安市场,他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塘汇街道联合行动,严格依法依规对市场的环境进行深入整治,从实际出发进行规范管理,督促业主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杜绝乱堆放、乱倾倒垃圾和广告破损等现象,还市场一个整洁规范的环境;在铁水中转港,孙贤龙查看了铁水中转港铁路沿线以及周边环境,对前阶段嘉服集团为主开展的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努力,清除铁路沿线的垃圾。

  随后,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塘汇街道迎检测评工作的汇报,孙贤龙对前期塘汇街道主动对照文明城市国家标准查漏补缺、通过微信等平台广泛发动宣传、深入整治解决了一大批遗留问题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塘汇街道对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有亮点,整治有成效,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对下一步工作,孙贤龙要求,一要以迎接检查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大考之年,事关我市能否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创一块牌子,更重要的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体现,是“四个全面”和“四位一体”在嘉兴深入实践的生动体现,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既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检查标准查漏补缺,在停车问题、网吧管理以及市场环境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力争做到规范整洁;又要对照群众的要求,注重倾听群众意见,让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三要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要采取正面推动和执法倒逼相结合的办法,抓好日常管理,实现标本兼治,让每个责任主体真正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孙贤龙最后要求,塘汇街道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正在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于新建的路段、小区和商业网点,及早介入进行风貌管控,提高平时成绩,在此基础上实行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力争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夺取高分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