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钱江通道北接线开工
2017年9月1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蔡忠清

  8月29日上午,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项目在海宁举行开工仪式。时隔3年,嘉兴市民翘首期盼的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终于迎来开建。

  据了解,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项目,起点为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的骑塘枢纽互通,路线呈北向南走向,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市境内,路线全长11.415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按照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核定概算投资21.18亿元。

  “这个工程是嘉兴构建‘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也是嘉兴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首个PPP项目。”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董学军说,今后钱江通道北接线这段路还将同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打通,打破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该项目将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的模式引进社会投资人,总投资规模为24.5亿元,项目合作期2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5年。

  据该项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丰富嘉兴市民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嘉兴到绍兴更加快捷,桐乡和海宁到萧山的距离将缩短。从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走杭州绕城高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而建成以后,嘉兴到萧山机场的车程将节约至少半个小时。

标签:钱江通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