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在沪举办农业招商暨农产品推介会
2017年6月28日 08: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王继程

百余农产品受上海客商青睐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0亿元

  6月26日,2017年嘉兴市农业招商暨农产品推介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嘉兴大厦举行,吸引了40余位上海政商代表前来参会、对接,全市22个农业招商项目和百余种特色优质农产品等亮相,现场更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0亿元。据悉,我市已连续4年赴上海举办农业招商暨农产品推介会。

  “这些年来,通过与上海大型集团、农产品市场的密切合作,嘉兴的肉类、水产、瓜菜等在上海市场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十三五’时期是嘉兴农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迫切希望引进优质的资本、先进的技术和高端的人才,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生态农业,全力建设好上海的‘菜篮子’和‘后花园’。”市农经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与沪杭同城”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与上海在农业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宣传我市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和特色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提升嘉兴农业在上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杨庙雪菜、金平湖芦笋、金丝娘葡萄、凤桥水蜜桃、海宁桑黄、桐乡杭白菊……现场,各种包装精美、品质优异的嘉兴农产品吸引了很多客商品尝、咨询。

  海宁宏欣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桑黄”首次亮相推介会,受到了广泛关注。“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进一步推广这一新产品,希望能在资金、技术和品牌销售方面寻求合作,完成基地扩建、产品深加工开发等。”省农科院博士、副研究员李有贵告诉记者,位于海宁的桑黄人工栽培基地是省农科院与海宁市开展院市合作的一项高效生态循环项目。据了解,桑黄属真菌类药材,现代研究证实桑黄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轻抗癌剂的副作用。

  当天,还有不少客商与我市农业企业在现场确定了合作关系,如煲得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月峰看到展示在现场的稻田泥鳅后,立刻与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每月订购4吨泥鳅。“上个月我在上海的门店——御宝鲜推出泥鳅煲后,受到了很多顾客的欢迎,这次看到嘉兴有品质这么好的泥鳅,立即决定合作。”陆月峰说,他在宁波、绍兴和嘉兴都开有连锁餐饮店,接下来会在嘉兴开4家门店,对泥鳅和现场展示的另外一些蔬菜需求量都会很大,希望能建立更多合作。

  在推介会上,我市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家荡种子种苗繁引项目和休闲农业项目、海盐县澉浦镇富硒大米深加工产业园区项目、桐乡市崇福镇农业创业孵化园项目等10个项目作了重点推介。其中,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介的“共享稻田”项目,嘉兴市天篷农业休闲有限公司推介的“月子皇后”牌月子鸡和鸡蛋等都让人耳目一新。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上海海洋大学与嘉善县东升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上海派米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百步镇政府、上海阁敦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嘉兴市湘家荡区域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等签订了6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合作形式包括产学研科技合作、农旅融合项目建设、有机蔬菜营销协议等。

  据了解,2016年,我市实现农业增加值143.81亿元,目前我市已形成以粮油为战略产业,蔬菜、水果、畜牧、水产、蚕桑、食用菌和花卉苗木为主导的产业发展结构,全市“两区”内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面积42.24万亩,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总数507个,其中绿色食品103个,无公害农产品379个,有机食品2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认证面积近80万亩。

标签:农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