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加强“三基”建设工作会议暨市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
2017年6月21日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实习生 方 钰

  为了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加强“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基层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市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市平安办成员单位、市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孙贤龙、楼建明、祝亚伟、沈利农、敖考权出席。

  综治基层基础是平安大厦的根基。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我市综治基层基础工作成效显著,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基层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圆满成功,在全省率先夺得平安金鼎、实现“满堂红”发挥了重大作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新一轮平安建设新征程的起点上,抓好“三基”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高起点深化平安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补齐短板、争创平安中国模范生的必然要求,是抓住关键环节、出色完成维稳安保任务的必然要求,与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相契合,是题中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把“三基”建设摆到突出位置。

  孙贤龙要求,要做优“全科网格”,通过统筹各方资源,规范网格规划、队伍配备和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建强综治平台,理顺工作关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提高指挥研判能力;要健全处置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提升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化解稳控能力。孙贤龙强调,“三基”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通过项目化实施、信息化带动和责任化推动,确保“三基”建设工作抓出实效,为高起点深化平安建设、打响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品牌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秀洲区、平湖市、桐乡市和市公安局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基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