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PPP项目专题推介会
2017年6月20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庄佳玥

95个总投资766亿元项目亮相

  昨天下午,市发改委举办了嘉兴市首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题推介会,会上共推出PPP推介项目95个,总投资766.4亿元,吸引79家社会资本合作方的131位代表参加。22家金融机构代表、16家中介咨询机构代表、部分PPP推介项目业主代表、部分商会负责人等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推介的95个PPP项目拟采用特许经营、BOT、ROT、BOO等多种方式诚邀社会资本进行合作。项目覆盖各县(市、区)主体,涵盖了传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两大领域,其中,能源交通项目14个、农业水利项目5个、环境保护项目8个、城市建设项目13个、小城镇建设项目8个、教育卫生项目5个、文化体育项目12个、养老服务项目10个、保障房建设项目7个、综合服务项目13个。

  会上嘉兴各地发改部门分别推介了一批PPP重点项目,包括南湖区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秀洲区新塍镇拆迁安置房PPP项目、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平湖市妇保院(疾控中心、血站)建设项目等。

  作为已经在我市实施了PPP项目的合作方,北京碧水源公司、上海浦东路桥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介绍,北京碧水源公司与我市合作实施了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项目,项目总投资4.3亿元,一期投资3.7亿元,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工。上海浦东路桥公司与海盐县合作实施了浙江山水六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21亿元。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专家作政策解读。

  据悉,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抓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一经济工作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切实发挥了有效投资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有力促进了嘉兴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

  截至2016年底,全市PPP工作机制基本建立,PPP项目库实现动态滚动管理,累计推出53个总投资550亿元的PPP推介项目,其中杭海城际铁路等17个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向社会推荐的PPP项目名单,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嘉兴老年医疗中心等27个项目列入省发改委向社会推荐的PPP项目名单。全市累计已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298.8亿元,其中2016年以来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81.5亿元。

  此次集中推介活动,搭建了政府和社会资本交流对接的平台,为我市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充分激发社会资本活力,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打下良好基础。此外,会议还发布了2016年嘉兴投资白皮书,白皮书围绕八大亮点,系统总结回顾了我市2016年扩大有效投资工作。

标签:资本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