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见实效
2017年6月19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曹丽丽

  如今,在礼恩派(嘉兴)有限公司,厂务公开的操作程序与要求以及企业工资集体合同一起公示在了厂务公开栏里,职工有什么疑问或是公司有什么大事小情,都可以从公示栏中了解,不仅一目了然,公开透明的民主管理更是让职工们有了归属感。

  厂务公开不仅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同时也促进了企业的经营发展。近年来,秀洲区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努力把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与完善职代会制度相结合,以党务公开深化完善厂务公开,坚持“加强基础、突出重点、全面深化”的工作方针,努力提高认识水平,创新理念,围绕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公开厂务;积极拓展公开渠道,提高职工知情权,规范操作程序,建立起良好的运行机制,有效地推动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全区企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干群关系不断改善,劳动关系持续稳定,为实现秀洲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秀洲区在厂务公开的内容上不断拓展。许多企事业单位的公开内容不仅涵盖了重大决策、重大技术改造、重大建设项目、重大管理问题,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领导人员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内容也不断充实其中,工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活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等更是丰富了厂务公开的内容。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不断完善厂务公开程序。根据厂务公开要求,许多企事业单位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制定了规范的操作程序。特别是今年初以来,以党务公开完善厂务公开、加强职代会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和修订厂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实施办法,广泛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程序化、规范化建设。

  此外,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了丰富的、行之有效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形式。据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厂务公开形式已经不局限于职工代表大会、职工民主议会、厂务公开栏等形式,而是根据企业办公自动化的发展,许多单位实行了在系统和单位的局域网上进行公开,通过QQ群公开,使职工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厂务公开的信息和内容,通过信箱随时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公开信箱内,使厂务公开网络化。

  为促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求真、求实、求好,秀洲区坚持实行“推进”和“监督”并举,强化监督检查工作,通过职工联络员、职工代表视察、民主监督箱等形式,拓宽监督渠道,整合各方力量,并在全区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纪检监督、有关部门配合、职工群众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765家企事业单位实行了厂(院、校)务公开制度及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区已建会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率、职代会建制率达100%,已建会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率、职代会建制率95%以上,通过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落实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地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和发展。

  如果您是在秀洲区工作的职工,如果您在工作中遇到了什么新鲜事想要分享或者有难题想要咨询,欢迎拨打秀洲区总工会热线电话0573—82723276。您也可以拨打嘉兴日报秀洲分社热线电话18868309110或加官方微信号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xiuzhouxinwen)进行互动交流。

标签:民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