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深入推进“准点”2号攻坚行动
2017年6月19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丽 顾凯燕

  为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6月12日至6月16日,秀洲区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准点”2号行动,针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攻坚。

  针对“准点1号”行动中发现的群众投诉热点和日常管控难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依托综合行政执法平台,结合《嘉兴市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办法》,制订了“准点”2号行动方案,明确以整治“两摊”、“六乱”、“两牌”为重点,并要求各镇中队结合实际,做好计划,明确整治时间、整治重点、整治目标,为更好地协同各村(社区)、公安、“四位一体”保洁办、志愿者、“路长”等力量,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6月12日,全区正式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准点”2号行动。行动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科学治理、长效管控”的原则,按照“严禁、严控、严防”的要求,通过落实日间驻守巡查、夜间集中整治、规范疏导点管理等措施,加大对游摊散贩、占道经营、小广告等管控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会同各镇“四位一体”保洁办开展了“一路一清理、一片一整治”的环境“大扫除”行动;组织督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全面摸排整治漏洞,并及时反馈到责任乡镇,督促限期整改,切实改善镇容镇貌。

  截至目前,本次“准点”2号专项行动,各中队共出动1880人次,车辆280车次,整治立面环境卫生94处;治理占道停车38辆;清理道路及桥下空间50处,清理公共区域杂物311处;整治马路市场43处、散乱农贸市场14处,整治店外经营358处、流动摊197个;清理小广告张贴176处、乱扯乱挂和乱涂乱画50处;整治户外广告牌13块;清运各类杂物垃圾66车。

  此外,在“准点”2号开展过程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违建暂停登记等主题,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商户主动规范个人经营行为,鼓励群众从我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依托报纸、广播、微信等媒体、媒介,集中展示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效,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舆论监督作用,为“准点”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营造氛围。

标签:小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