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本级49项社保业务昨起实现“一窗受理”
2017年6月8日 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金天国

  “今天来办养老金核定和医保报销,在一个窗口就能搞定,而上次要跑一楼和三楼,两次排队才能办完。”昨天,秀洲区一家企业的经办人员龙先生告诉记者。从昨天起,市本级社保经办实现“一窗受理”,市社会保障事务局新设立参保登记、待遇支付两个综合服务大厅,以统合原先分属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城乡居保等处室的经办业务职能,为办事群众免去在多个业务窗口间的奔波之苦,让群众只跑一处、一站办结。

  “办支付在一楼,办征缴上二楼。”一来到市社保局一楼的办事大厅,值班工作人员就提示道。记者看到,市社保局的大厅布局有了明显变化,醒目位置增加了很多指引牌,原先分散在三个楼层大厅,分属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城乡居保等处室的经办业务职能,整合为参保登记、待遇支付两种类型,由新设立的两个综合服务大厅来承担综合服务。

  跟随龙先生来到一楼,新设立的待遇支付综合服务大厅正有序地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这里设置了6个综合业务窗口以及2个专门取件窗口,可以办理社保所有支付业务。仅需十几分钟龙先生就办完了2项业务,“以前要去一楼办理养老金核定,三楼办理医疗保险报销,现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全部搞定,还可以办理工伤、生育待遇报销,确实方便很多。”龙先生说。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两个综合服务大厅可受理14大类49项社保经办业务,实现“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最关键的还是对窗口业务人员的培训,除了前期培训,市社保局还安排各处室负责人在一线进行“点对点”业务指导,确保经办效率。两个大厅以外的其他原办事窗口,调整为审核、稽核等非对外业务办公区。

  据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办事窗口可以说完成了从“专科”到“全科”的转型升级。综合服务窗口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实现了工作人员的集约化应用,更多的工作人员从窗口一线回撤到后台,充实了审核审批、内控管理、稽核稽查、辅助决策等方面的力量。昨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文序在市社保局实地调研时,对嘉兴落实“一窗受理”服务、以信息化推动“最多跑一次”给予了充分肯定。

标签:社保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