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专题民主协商会 加快提升镇村建设水平
2017年6月7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政党协商,昨天上午,中共嘉兴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围绕“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提升镇村建设水平”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参政议政骨干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委(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孙贤龙、张仁贵出席会议。

  会上,市建委就推进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向市各民主党派作了通报。市民革代表市各民主党派联合课题调研组介绍了“加强镇村建设”协商课题的调研成果。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镇村建设工作成效显现,总体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群众满意感增强、获得感提升,但同时存在着规划引领作用未能得到有效发挥、镇村产业依然体现“低小散”特征、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功能不足和镇村建设管理水平不高等短板,并提出了推进镇村规划编制、一二三产融合、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整治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其他市各民主党派发表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市民盟提出将镇村建设与“生产生活生态”结合起来,做好顶层设计、做细项目实体,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来实施;市民建建议要通过着力提升人文素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三个水平”来加强镇村建设;市民进建议通过整治“四无企业”实现退散进集;市农工民主党、市致公党、市九三学社则分别提出了加强基础医疗服务、加强镇村规划和加强“低小散”企业整治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指出,我市各民主党派与中共嘉兴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合力合拍,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既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市委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也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市委换届以来自身建设的成效。他说,近年来虽然我市在推进镇村建设上成效明显,但同时离目标差距较大,需要进一步深化推进。

  针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我市镇村建设工作,孙贤龙强调,一要坚持系统性,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等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通过“一加强两培育三整治”来提升我市镇村建设水平,即加强规划,培育特色小镇、培育镇村功能,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二要坚持高标准,镇村建设上目标定位要准、文化挖掘要深,要与我市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目标相一致,真正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三要坚持精致化,结合实际做到精致规划、精致建设和精致管理;四要坚持可持续性,落实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经常性的暗访检查,注重培养市民的文明卫生习惯;五要突出抓落实,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强化,责任要落实,推进镇村建设工作大步前进。

  孙贤龙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专题协商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并加以落实,确保民主协商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镇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