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6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开始了
2017年6月2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陈 洁

  凡在秀洲区民政局登记过的社会组织注意啦,秀洲区2016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已经开始了。

  按照秀洲区民政局关于2016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相关规定,凡2016年6月30日前经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区级社会组织,均须参加年度检查。2014年获得5A评估等级、2015年获得4A及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简化年检程序,于2017年6月30日前携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原件到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科盖章。

  据介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需先进入秀洲区民政局网站“阳光民政”,下载《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报告书(2016年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2016年度)》,对照报告书内容进行自查并如实填写。各社会组织在2017年6月20日前,将年度工作报告书报送业务主管单位。业务主管单位对年检材料进行审查,作出年检初审结论。

  初审通过后,各社会组织应在2017年6月25日前将业务主管单位签署初审意见的年检材料报送区民政局。登记管理机关于2017年7月30日前作出年检结论。社会组织的年检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统一标记在登记证书副本上。“今年,将抽取10%的社会组织进行财务审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年检结果将在秀洲区民政局网站进行公告。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社会组织,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报送年检材料,逾期不再受理;对拒不接受或不按时接受年检的社会组织,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根据《全面推进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的通知》,从2016年1月起,原法人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统一改为由民政部门核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登记证书,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完成过渡。各社会组织在提交年检材料时,一并带齐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办理换证手续。

标签: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