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正风肃纪检查 严把端午廉洁关
2017年5月22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胡 宁

  端午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5月19日,秀洲区积极组织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围绕公款买粽子送节礼、公款购买赠送礼卡等问题,和税务部门联动开展现场督查。

  “有政府单位来购买粽子礼盒吗?特别是区内的?”检查当天,督查人员来到区政府周边几家专门销售粽子的品牌店,通过询问销售人员、翻阅销售台账和开票记录等方式了解情况。“端午节前后,粽子、酱鸭、咸鸭蛋礼盒的销售量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我们这里主要是零售的,大量团购的比较少。”销售人员表示,政府单位来购买粽子的情况几乎没有。通过检查,督查人员发现了个别疑似问题,具体情况将进行进一步核查。

  在对商业实体进行查访的同时,区纪委还安排三个督查组对秀洲区核算中心、秀洲区教文体局核算中心、秀洲区卫计局核算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调取区级机关部门及下属学校、医院等单位1至5月的记账凭证,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及“四风”隐形变异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核查。

  从当天的检查反馈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涉嫌违规发放节礼、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核实处理,对查实存在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将严肃问责追究。

  此次检查只是秀洲区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通过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公务用车、公款消费等进行不定期检查,狠刹节日期间的“吃喝风”、“送礼风”等不良风气。

  此外,秀洲区针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含国资公司)集中开展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清理,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区相关文件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礼金,要于2017年5月底前分级登记上交。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易放松事宜,通过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从而进一步整肃“四风”,改进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不定期对收送节礼、公款宴请、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开展检查,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给予积极监督,秀洲区正风肃纪网络举报窗口网址:http://www.qlxz.jiaxing.cn/(清廉秀洲)。

标签:廉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