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全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年5月22日 08:1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顾丽青

  吴炳芳在全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月19日下午,秀洲召开全区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这次会议是全区推进“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的动员会、部署会,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吸引力更强、承载力更强、创新力更强、综合实力更强的发展平台,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参加会议。

  会上,秀洲国家高新区、王店镇、王江泾镇围绕平台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介绍,今年是“三大平台”建设发展的关键年份:在中部平台,今年是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挂牌的第二年;在南部平台,今年是秀洲省级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的第一年;在北部平台,今年是秀洲省级旅游度假区启动创建的申报年。目前,“三大平台”建设的进展成效明显,思想共识越来越凝聚、平台效应越来越彰显、示范引领越来越突出、体制机制越来越顺畅。

  吴炳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市重要会议及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加快发展、争当标尖、勇立潮头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地把“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坚定不移地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秀洲的落地生根,具体要在坚定政治担当、提高发展质量、优化生态环境、办好民生实事、增强改革动力、强化党建保障等六个方面抓好落实、力求实效。

  吴炳芳指出,“三大平台”一直以来是秀洲区改革创新的主引擎、产城融合的主载体和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从近年来的建设推进情况来看,既要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的信心,也要正视不足,进一步补齐“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的短板。接下来,全区上下要全面践行落实近期省市重要会议及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把精力和干劲集中到推动“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上来,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打牢扎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吴炳芳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实“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的举措,总体上要把握和抓好“五个突出”:突出规划定位,秀洲国家高新区要围绕建设“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总体目标,秀洲经济开发区要加快推动智慧物流、智能装饰双轮驱动,北部湿地平台要加快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突出招大育强,要打造“大产业”、聚焦“大项目”、培育“大企业”;突出改革创新,优化创新生态、打造改革样板、发挥机制优势;突出功能完善,力求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突出联动发展,加快光伏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加快镇和街道发展。

  吴炳芳要求,要严格责任,进一步凝聚“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的合力。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各个主体要主动担当,区级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区上下要同心协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的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建设发展“三大平台”是引领秀洲发展的有效抓手,下一步要坚定“鲲鹏展翅、青云直上”的志向,全力推动“三大平台”再建设再发展;要坚定“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路径,切实抓好特色化牵引、产业化支撑、都市化配套、互联网化加速、国际化接轨;要坚定“创新驱动、改革撬动”的动力,把“三大平台”打造成为创新活力最强、改革力度最大、审批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的发展平台。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