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面启动“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7年5月19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 琴 冯 姚

  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掉队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昨天上午,秀洲区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走到一起来”——残疾人“听海观潮看秀洲”活动出行仪式在秀洲区残联举行,这标志着秀洲区“全国助残日”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秀洲区将开展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秀洲区向六名残疾儿童代表赠送慰问金,向全区有需求的视力一级残疾人赠送盲杖,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开展爱心助残捐赠活动。区慈善总会向区残联捐赠康复服务慈善助残专项资金;嘉兴博纳亚健康调理中心慷慨解囊,向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捐赠5万元,专项用于区脑瘫儿童康复。

  今年是全面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关键之年。秀洲区启动了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为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区创建全国预防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区“残疾预防·健康秀洲”宣讲队,进一步推进全区残疾预防事业科学发展。现场,宣讲队员、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科长徐丽菊作为代表进行宣讲。

  本次启动仪式上,秀洲区首家残疾人创业就业(电商)孵化基地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挂牌成立,将为全区残疾人创业企业和个人实现自力更生、奋发创业、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搭建平台。此外,省残联康复部还向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开展好一年一度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对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秀洲区“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包括举行“走到一起来”——残疾人“听海观潮看秀洲”活动;举办自强自立、爱心助残专场道德讲堂,窗口单位手语培训和残疾人文艺创作培训;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活动等。此外,秀洲区各镇、街道也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形成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唤起大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切实为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秀洲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围绕残疾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秀洲注重部门联动抓协作、完善救助政策兜住底、健全机构人才强服务、整合各方资源上台阶,逐步形成了残疾儿童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

  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掉队。残疾人事业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健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激发残疾人及残疾人组织活力,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共同创造残疾人美好生活,开创具有秀洲特色的残疾预防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助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