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光伏小镇开启工业旅游新征程
2017年5月19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欧 林 通讯员 邵 坚 陈 洁

  被授予“AA国家级旅游景区”

  在秀洲光伏小镇北侧,有一幢建筑物正在加紧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具雏形,预计今年十月可投入使用。这就是被誉为“光伏小镇客厅”的光伏科技展示馆,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予“AA国家级旅游景区”后,秀洲光伏小镇开启了拓展工业旅游的新征程。光伏科技展示馆是其中重要的内容。

  据悉,嘉兴光伏小镇客厅工程为一幢多层建筑,将创新设计光伏产品应用,通过新能源的使用,替代传统能源,真正打造环境优美、天蓝地绿,集旅游、教育、科普等功能的体验式综合体。建筑内设有展览、会议、培训、商业配套等服务功能。

  正在建设中的光伏小镇,除构筑光伏产业链条外,引进工业旅游概念,打响光伏旅游品牌,是该小镇显著的特色。建设之初,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就明确了思路,立足小镇分布式光伏的产业特色和国家级分布式光伏示范区的示范效应,以“工业观光”、“实践体验”、“总部博览”为主线,打造生态宜游美地。

  根据规划,光伏小镇将区域内的旭科新能源、秀SUN众创空间、光伏小镇能源监控中心有机串联,将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作为主要看点,打造自动化流水线、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等工业景观,带动科普教育、商务考察等工业观光旅游业态发展,提升光伏小镇品牌价值。

  建设过程中,光伏小镇将设计与绿水阳光、水乡风情交融的光伏应用游廊,充分吸纳产城人景融合的思路,把整个光伏小镇打造成一处大风景。利用镇域内的运河水文资源,打造湿地景观。认真规划设计整体旅游交通路线,打通区域南北向开敞空间廊道,通过游廊形式,实现光伏应用、水乡特色和生态环境的交融展现。做好旅游基础建设,比如游览线路上的方向指引、安全标志和环境美化等。

  目前,小镇内已建成4600平方米公共文化设施,新建16万平方米公共绿地,建成两个休闲广场。总规划面积6.3万平方米、总投资1900万元的小镇入口生态公园已建成投入使用;光伏小镇争创国家AA级景区申报工作已完成,光伏主题公园、光伏应用游廊、光伏产品体验中心等项目正在筹划中。

  未来,光伏小镇还计划建设集旅游、教育、科普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综合体。面向技术发烧友、在校大中小学生、行业技术和服务团队,开发具有深度体验乐趣的“光伏实验室”,通过参与者的操作与互动,集中展示光伏前沿科技及其应用。“通过直观的互动交流,一方面实现光伏知识的普及与光伏技术的推广,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本地光伏产品品牌知晓度与产业技术地位。”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

标签:光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