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当好传递党代会“好声音”的金话筒
2017年3月1日 09:13 来源: 记者 张瑞洁

  嘉兴市第八次党代会正开得如火如荼,特别是这两天,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七届市委工作报告,党代表们发言踊跃,贡献了不少有见地的好意见、好建议。作为跑会的记者,这个时候就只恨分身乏术,不能来到每一个分组讨论地点,记录下这些来自党代表的“好声音”。

  一个直观的感受是,党代表们的参会热情都很高涨。不少与会代表表示,党代会五年举行一次,是全市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嘉兴市第八次党代会更是在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能来参会,感觉既激动又责任重大。

  2月27日上午,大会开幕。鲁俊同志代表七届市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为嘉兴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听后大家都很兴奋。按照大会的日程安排,当天下午2时,市第八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审议七届市委工作报告。下午1时半,记者赶到代表团分组讨论地点想提前探个营,结果发现会议室已经坐了不少人,不少代表都早早来到了会场。这么早赶来,相信很多代表的想法都是一致的,就是希望能多一点时间交流。

  在南湖区代表团,来自新丰镇的柴敏军和来自余新镇的邵煜强两名党代表正好比邻而坐。“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生态强市,坚持民生优先。新丰镇这几年持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镇村面貌都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以前一来到新丰镇,就是一股臭烘烘的味道,现在空气、水质都变好了。农民转产转业,很多农户都种上了经济作物,怎么把这些经济作物的销路打开,得想一点实招。”“我们余新也在搞特色化农业,像现在白玉蜗牛、黑大蒜、褚大姐甜瓜都已经小有名气,我感觉农产品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也要打造品牌。”

  党代表们这样的“碰撞”和交流,在各个代表团都随处可见。“这两天分组讨论,不仅到会率很高,党代表们的发言积极性也很高,每个人都有很多话要说,负责收集信息、编发大会简报的同志几乎一刻也不得闲,一场讨论整理下来,就有厚厚一沓。”大会会务组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仅如此,就是在休息时间,很多党代表也是争分夺秒,讨论党代会报告中的热点议题。

  2016年底,嘉兴全市共有党员238697名,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正式代表总数是469人。毫无疑问,这些当选的党代表都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有较高公认度、能联系党员群众、有议事能力和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

  这几天,记者在现场听了数场分组审议讨论,总的感觉是,代表们的责任意识都很强。分组讨论中,曾不止一次见到代表们为了发言把手同时伸向话筒。会场上的发言也很精彩,既有对现有成绩的热观察,也有对未来发展的冷思考,言辞或犀利或温和,观点可以不一,思想可以争鸣,但相同的是他们身上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几天,提案组也收到了来自党代表的一份份提案,这些提案,都凝聚着党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凝聚着代表们不少的心血。这些提案,逻辑清楚、思维缜密,谈问题,讲方法,有对策,最后能成文,这几年调研肯定没有少做,基层肯定没有少走。

  党代会的大决策为的是嘉兴未来更美好,说到底是为了嘉兴千家万户的小日子更红火。历届党代会的大决策无不连着民众的衣食住行医教保、柴米油盐酱醋茶,无不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无不给嘉兴人的生活带来新变化。

  在分组讨论上,党代表们畅所欲言,传递的正是来自基层、来自各行各业的呼声,而开完党代会之后,这些党代表又会变成传递党代会“好声音”的金话筒。党代会有不少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他们密切联系群众,很多人都表示,不仅要把基层百姓的声音带到会上,更会把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带回去,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闭幕后,要把党代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党员和群众中去,并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