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体医结合”引领专业健身模式
2017年2月28日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何继东

数字化“运动处方”给健康做加法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对于健身的热情也越发高涨,我市健身俱乐部在这种氛围中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但与大城市相比我市商业健身仍处于起步阶段。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系列政策预示体育产业将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而最近我市一些健身中心已经着眼新政,将“体医结合”作为自身转型发展的新模式。

  一家健身房里的

  数个嘉兴市区第一

  目前嘉兴市区唯一的一套正版360功能性健身体系,全套设备从欧洲进口;嘉兴市区第一家使用臭氧和氯气双系统水质处理的游泳场所,泳池水质标准可与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相媲美;嘉兴市区唯一一家拥有全套世界第一品牌意大利泰诺健健身器材的会所,这是多届奥运会的指定合作品牌……在嘉兴世合健身中心,近3000平方米的中心内,却汇聚了众多的亮点。

  “高标准、模块化的健身设施是实现健身智能化的前提。”世合健身中心主任吕永铧告诉记者,“当下还有不少市民认为健身就是为了塑形,我们则希望传达一种新的理念,健身不仅是为了获得好的身材,更是为了健康。它不一定是年轻人的专利,老人、孩子都可以参与进来。而这套正版的360功能性健身器械就可以担负起这个重任,由于组合千变万化,我们几乎可以保证在一年365天里,天天都有新的锻炼内容。通过这套设备增加健身过程中的趣味性和持续性,让人们喜欢上健身,并乐在其中。”

  在静态私教室,记者看到偌大一个教室里仅有四台不起眼的器械,吕永铧说道:“你们别小瞧这几台机器,可抵得上一辆奥迪A4的价格呢,再搭配上我们的锻炼体系,在嘉兴又是独一无二!”说着便上去为记者演示了一番,“比如这台PowerPlate振动加速训练器,尤其适合平日排斥做器械训练的女性,因为女性们通常会直观地抵触代表‘肌肉人’的器械训练,而在这台振动机上维持静止的动作,更倾向于女性们所青睐的针对塑形、降脂的有氧运动。”

  数字化的“运动处方”

  凸显“体医结合”

  “传统观念中的健身减肥或锻炼肌肉,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为了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健身课程,我们首先会对客户进行体质检测,数字化身体状况。”在健身的地方设置专门的健康咨询室,这在嘉兴的健身机构里并不多见。吕永铧指着一台Inbody770体测仪说道:“目前只有高端医疗机构才配备这个设备,它能够检测出身体中的主要成分,如肌肉、水分、脂肪的比例等。教练会以此为据,给每个会员量身定制运动处方和课程计划。接着,营养师将结合运动处方和训练记录,制定饮食计划,确保锻炼的效果;最后,物理治疗师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比如是否处于术后、产后、伤病之后的康复期,给出更专业、更安全的训练方式。”

  “在机器给出科学的数据分析之后,就到了我们这些教练‘发光发热’的时候了。”吕永铧说,我们将根据客户的喜好,为其提供订单式的服务,不管是青少年、上班族还是银发族,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体会到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健身成为不可或缺的理想生活方式。”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