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3家省级文明申报单位接受评审
2017年1月18日 08: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琴燕 朱昱宁

最终将确定6家单位进入复评环节


    昨天下午,秀洲区开展了新申报省级文明单位集中展示评审工作,浙江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兴服务区、洪合镇中心小学、秀洲区新塍医院、嘉兴市莲泗荡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等13家申报单位就各自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展示汇报,并接受评委会评议。下一步,还将进行实地测评和综合考评,最终确定6家入选单位,并报省、市文明办复评。

  本次集中展示评审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参评单位负责人采用PPT演示和口头汇报相结合的形式,按照现场抽签的顺序作10分钟的文明创建实绩汇报展示。第二环节,现场随机提问作答。评审会现场气氛热烈,在项目创建情况、示范引领作用、丰富载体等方面,各申报单位纷纷亮出自己的“招牌”,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擂台赛。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作为申报单位之一,主要围绕一个中心、抓好六项工作、突出五大亮点,对本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是加强交通队伍建设,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是交通运输系统四个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创新思路、攻坚克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主线,发挥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浙江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兴服务区也在此次申报单位之列,该服务区以现代而不失庄重的建筑外观取代了老旧形象,从洗手间到广场绿化焕然一新,服务功能的经营布局更加合理,粽子雕塑和红船文化广场更是彰显出嘉兴独有的地域文化特色。评审会现场,这些亮点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本次评审设立专业组、群众组和互评组。专业组由区文明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分管领导组成,群众组由社区干部组成,互评组由申报单位创建工作负责人组成。在听取各申报单位创建工作汇报展示后,评委们按照评分细则对各单位展示情况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

  集中展示评审会只是评选程序的一个环节,接下来,区文明办还将对各候选单位进行实地测评和综合考评,将结合实地测评和集中展示评审按50%的权重成绩,确定6家候选单位,推荐至市文明办。“在创建过程中,需进一步增强单位核心竞争力,提高员工素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申报单位要借助集中评审这一新平台,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并正确对待评审结果,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认真归纳整理,全力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