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文明随手拍:好戏连台唱新春

2017年1月5日 08:50

   文艺汇演、送戏下乡、写春联送福字……连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2017年的到来。

  自秀洲区开展“文明随手拍”活动以来,市民们纷纷触摸这样的变化,感受身边的文明之风。此次随手拍就以“新春喜乐汇”为主题,培育文明风尚,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安康的浓厚节日氛围,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新城街道为广大居民朋友献上了一台“汇聚公益心,点燃邻里情”元旦文艺汇演暨最美银龄志愿团队表彰活动。活动中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上的演员载歌载舞,台下的观众喝彩连连。油车港镇百花庄村、王店镇马桥村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增添节日喜庆气氛,把幸福传递到每一个人手中。当天的活动现场透着一股浓浓的墨香,村民们围在一起观看,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声,看到自己中意的春联,哪怕墨迹未干也满心欢喜地拿在了手里……新春的气息已经弥漫,秀洲区积极挖掘、阐释、提炼新春文化内涵、思想精华和时代价值,精心组织和设计人们乐于参与的文化、娱乐、民俗、体育活动,把各类传统节日融入现代生活。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内外兼修 文明花开正当时
·内外兼修 文明花开正当时
·弘扬家风家训文化 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党代表聚焦“文明文化”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