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深化推进美丽秀洲专项行动建设步伐
2017年1月16日 08: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君爽

    近日,秀洲区住建局第五次通报了2016年度美丽秀洲专项行动双月度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随着2016年12月初秀湖公园景观工程、秀洲大道北延工程等项目的相继开工,至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度美丽秀洲专项行动45个项目实现了全开工,开工率达100%。

  去年年初,根据秀洲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按照“美丽秀洲·绿化生态景观提升”专项行动任务书要求,秀洲区各乡镇、秀洲国家高新区陆续安排开展了合计45个项目的美丽秀洲专项行动。在各实施主体的全力推进下,至去年12月底,新塍塘绿道综合提升工程、运河公园西延二期工程、王店建林村美丽宜居工程等22个项目陆续完成建设,全区全年累计完成投资8.76亿元。其中油车港镇建设进度最快,申嘉湖高速出入口及通道工程、池湾村美丽宜居工程等7个项目全部完工。

  2016年8月,秀洲运河文化公园西延二期工程完成扫尾工作并通过竣工预验收。通过改造提升,秀洲运河文化公园5.2万平方米的二期项目不仅拆除并外运了原围墙、硬化了地面及地下基础,还进行了土方回填、景观亮化、苗木种植等,其中绿化面积约4.47万平方米,种植大小乔木3100棵、花灌木2.6万平方米、草坪及地被1.87万平方米,同时还安装了庭院灯72盏。项目完工后,该公园成为秀洲市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去年年初,秀洲区排定了全长约10公里的新塍塘绿道提升工程,其中秀洲国家高新区主干绿道(运河公园至观音桥)约8公里,新塍塘绿道新塍段(观音桥至江南润园)约2公里,总投资约1593万元。至去年年底,秀洲运河文化公园至秀园路段彩色沥青铺设、生态公厕的建设、观音桥段复线段基础施工、沿线廊架浇筑及乔木的种植等全部完成,新塍塘生态绿道(观音桥至江南润园)节点提升工程也随后完成相应节点提升工作。改造提升后的新塍塘绿道,目前已成为秀洲市民周末外出游玩的最佳景点之一,走绿道去新塍吃美食也渐渐成为秀洲市民体验城市慢生活的一种时尚。

  “目前还有部分项目因拆迁、招投标、施工安排等影响,进展较计划有所延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并积极做好申嘉湖高速两侧绿化工程、07省道绿化景观工程(一期)、乍嘉苏高速秀洲出入口提升工程的相关收尾工作,争取春节前完工。同时,各实施主体也将抓紧对2016年美丽秀洲专项行动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归纳经验,分析不足,并倒排2017年项目建设计划,确保排定的项目顺利推进。

标签:美丽秀洲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