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秀评
一要干事 二要干净
2019年11月19日 15:54 来源: 区公安分局 吴春霞

      近日,一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老百姓要求我们的干部一要干净,即要廉政,经得起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二要干事,即要勤政,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这席话,很重要,也很朴实,这也是人民群众对人民公仆最根本的要求。  
     为政清廉,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当前群众意见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党政机关中的某些腐败现象,有的人不干净或者不那么干净。这个问题不解决,各项工作就难以搞好,群众的气就顺不了。“勾践栖山中,国人能致死”,“上能同甘苦,下能共安危”。能否艰苦奋斗,为政清廉,不只是经济问题,作风问题,而且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人民大众正是从这些地方来看待和评价我们的干部的。而有些干部正是忽视了这个问题,从吃点、喝点、拿点、要点不算什么,发展到唯利是图,见利忘义,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这种事例是不少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我们的干部应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敢于负责,不谋私利,特别是在执政的条件下,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这一点尤其重要。  
    “干事”,是对少数身为领导干部,但是不干事或不怎么干事,甚至与干事者捣乱的人说的。应该肯定,我们绝大多数干部勤恳、实干,使我们在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对于事关大局的问题,有些同志认识不深刻,行动不自觉,不下真功夫,甚至弄虚作假;他们不努力学习,不深入调查,讲不出新话,拿不出办法;在处理部门关系上,不是互相谅解,互相支持,而是在枝节问题上纠缠,长于扯皮;他们不讲原则,只讲私情,忽视他人之长,乐道他人之短,自己不好好工作,还浪费别人时间,等等。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如果老是处于此类无效的状态之中,还有多少时间去工作,多少精力办实事!  
     “少说空话,多办实事”,不仅是个工作作风问题,也是个精神状态和对革命事业的责任感问题,是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问题。一要干净,二要干事,领导要带头实行。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这是无声的命令。要坚决摒弃那种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的坏作风。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真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而且要有成效,有起色,对于每个共产党员、人民公仆来说,应该成为自觉的行动,贯彻始终。

标签: 责任编辑:冯炜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