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无偿献血证有了电子版 涵盖10多项献血服务功能
2019年11月19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叶亚妮

  记者近日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浙江省电子无偿献血证已正式上线发布,献血者成功献血后不仅能领取纸质无偿献血证,还可通过电子无偿献血证,便捷使用各项献血服务功能和享受相关权益。

  据了解,电子无偿献血证是通过信息化技术同步生成原先纸质无偿献血证对应的在线电子版无偿献血证,并通过电子无偿献血证这一载体,为献血者提供各项献血关爱服务。今后,献血者成功献血后,都将收到一条专属关爱短信,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即可查看对应的电子无偿献血证。电子无偿献血证梳理、整合形成了涵盖6大专区的10多项献血服务功能,例如一键查询献血记录、血液结果及去向查询、一键献血导航、网上填表、了解和学习血液知识等诸多实用性服务功能。

  如果这条短信链接被不小心删除,市民也不用担心,目前,浙江省依托浙江血液云平台,与支付宝、微信、“浙里办”三大平台的数据实现互联互通,三个平台均可领取电子无偿献血证。方法分别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无偿献血”领取使用电子无偿献血证;在微信平台,通过关注“嘉兴市中心血站”官方微信,选择菜单中的“我”然后点击“电子献血证”领取使用电子无偿献血证或者通过“浙里办”APP中的“我的”入口,选择“我的证照”中添加电子无偿献血证来使用。

  “领证”后,献血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两大平台查询用血权益、减免记录,在线办理用血减免。此外,献血者还可一键将献血量转化为支付宝平台的“3小时公益”的公益时、转化为“志愿汇”平台的公益积分,累加公益时、公益积分可享受更多公益福利。省内献血4000毫升及以上,符合“三免”(免乘坐公交地铁费、免公园门票、免医院门诊诊查费)荣誉证办理条件的献血者,只需动动手指,进入“荣誉证办理”模块(支付宝平台),即可在线轻松申请办理。

标签:无偿献血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