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文化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举行
2019年11月18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董文斌

大力推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秀洲区文化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举行

  文化产业是引领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面对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秀洲区应如何抢占发展先机?11月15日下午,2019秀洲区文化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举行,旨在进一步推动秀洲文化产业发展,深化与北京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政企联动,定向招商,促进更多的优质项目了解秀洲、落地秀洲、扎根秀洲,实现秀洲区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本次推介会由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国家高新区、瀚海控股集团联合主办。会上,秀洲区委宣传部对全区文化产业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塍镇也分别进行了项目宣传推介。同时,瀚海控股集团还带来了包括国际知名品牌创意设计集团“东道国际”、多场景AI双教智能机器人“进化者”、国内首个以数据为驱动的科普新零售平台“科学队长”在内的一系列优质项目路演。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和灵魂,是构成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打造“文化强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通过探索建立文化产业发展机制,持续推进“一圈两带”(秀湖文化圈、北部运河文化带、南部创意文化带)文化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短短几年间,全区文化产业已基本形成以创意文化为龙头、以画乡文化为特色、以政策扶持为主导、以市场运作为主体的发展体系,打造了文化创意、文化产品制造、设计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影视传媒演艺、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六大产业板块,拥有江南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上海交大慧谷文化创意产业园、北科建智富文创园、未来科技城产业园区和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等5个各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和嘉兴文化艺术中心、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中国秀洲农民画艺术中心、秀洲图书馆等美轮美奂的大型文化产业集群。

  今年,秀洲区出台了相较以往力度更大、覆盖更全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人才新政,组织开展了高质量企业登高招募、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等行动,构筑起了秀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为全区文化产业大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文产企业1000余家,今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

  为进一步深化与北京的合作交流,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聘请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总经理杨军、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云飞、清大城市数字产业研究院院长任鹏担任秀洲区文化产业发展顾问,一同为秀洲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引荐八方客商人才来秀洲投资兴业。

  “本次推介会是一次意义深远的交流研讨活动,既为大家对话交流、放飞梦想搭建了桥梁,也为秀洲与各位业界精英、行业翘楚‘零距离’共话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秀洲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下一步,秀洲区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着力搭建更高能级的创业平台、打造更高效率的营商环境、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推动全区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标签: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