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党员干部必须读懂用好党报
2019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记者 汪 莹

  又到报刊杂志“发行季”。11月13日,中宣部召开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提高党报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会议进一步要求,要加强党报党刊阅读使用,做好宣传推介,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养成读党报党刊的习惯,有效提高党报党刊阅读率使用率。

  党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强调过:“一天不读报是缺点,三天不读报是错误。”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养成读《人民日报》的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央视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的习惯。这不仅是对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重要性的肯定,更是对党报所具有的特殊属性的肯定。

  一张党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党报所具有的政治性、政策性、权威性、公信力是不可替代的,党报中有时局、有政策、有群众,党报作品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不仅具有涵养理论、生发思想、转变观念、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更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发挥出舆论“风向标”、思想“坐标系”、价值“主心骨”的重要作用。

  对党员干部来说,读不读党报,绝非小事小节,也绝非单纯的个人喜好,而是一种工作方法,是一种政治涵养。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自媒体、客户端大量兴起,这一方面令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方式、内容更加多元多样多维、及时方便快捷;另一方面也造成了社会舆论场的泥沙俱下、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真假难辨。年轻党员如果沉迷其中,也许自我感觉“无所不知”,实质上却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最终还可能受到错误诱导而误入思想的歧途。只有读党报并且读懂党报,方能了解并吸收中央与省委、市委的政策方针,知晓群众所需所求,在纷扰的舆论场中保持清醒头脑,找到开展工作的动力与方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读懂党报,用好党报,才能收获知识、信息,提升能力、境界。当前,嘉兴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关心关注、读懂用好党报,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发展经验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征订党报党刊视为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广大党员干部也要自觉阅读党报党刊,使之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标签:党报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