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
2019年11月15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舒 阅

  昨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率视察组对秀洲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成员实地察看了龙盛·华城右岸小区、秀清路沿街六小行业、新塍镇菜场、胜利路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各个创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该项目的情况汇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全区全域创建工作是秀洲区2019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年内,要完成2个主体(王店镇、新塍镇)的全域性创建任务,打造2个“污水零直排区”样板街区(新城街道摩尔东街、高照街道秀清路)。

  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王店镇、新塍镇、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同步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列入镇(街道)民生实施项目,其他镇和秀洲国家高新区也同步推进。8月开始,每两周召开一次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培训相关业务知识,推广先进做法,靠前协调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但也因谋划不足、推进不力、统筹不够、资金困难等因素导致目标无法如期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认为,面对当前“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面临的问题,建议各主体对于明年的创建工作早作安排,在补漏的同时,控新也必须到位,例如将雨污分流、纳管排放作为新建项目的前期审批条件,后期还要落实长效管理。对于这项民生工程,各主体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推进工作中注意各项细节,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在加快进度的同时还要确保工程质量。

  董苗虎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推进秀洲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五水共治”再深化的核心抓手,是改善水环境质量和防止水质反弹的治本之策。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项目总体推进缓慢的问题所在,兑现对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盯工作目标,加强项目推进;要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当前,“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期,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意识,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精准施策,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增强工作实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标签:污水零直排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