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15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潘叶萍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把百姓关心期待的民生实事工程做实做好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带队赴高照街道、新城街道、新塍镇等地,走进住宅小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多处,对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区领导张惠明陪同督查。

  “现在开展这个项目有几个小区,成效怎么样?”“接下来,项目还将怎样规划?”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龙盛·华城右岸小区,现场查看了该地的污水零直排工程。根据“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求,小区增设了雨水立管,进行了管道清淤,并新装了标识牌等。

  在秀清路,刘德威一行现场查看了正在推进的六小行业“污水零直排区”示范街区建设。秀清路周边商业繁华、住宅小区聚集、居住人口众多,餐饮行业油污水直排管道常导致堵塞。为解决这一难题,高照街道从六小行业污水预处理标准化管理入手,破解污水直排、雨污混接等难点问题,并提炼出一套建设标准。

  贤家桥港贯穿主城区,全长1.8公里,该河道自净能力较差,加上近年来治理效果不理想,导致河道水质始终停留在Ⅴ类水左右。刘德威详细询问了河道治理情况,嘱咐该河河长要沿河摸排,紧紧围绕河岸找源头,加强周边环境治理。

  听取介绍并现场督查后,刘德威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项系统工程,要提前做好排摸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地进行规划安排,全力以赴地推动项目,确保2020年秀洲主城区打好“污水零直排”这一翻身仗。

  随后,刘德威一行还来到新塍镇农贸市场。始建于1998年的新塍镇农贸市场存在雨污水管网破损、地面冲刷污水进入雨水管、污水倾倒入明沟雨水管等问题。今年初以来,新塍镇通过挖除破损雨污水管网、新建垃圾堆场污水收集管网等措施逐一整改。刘德威对整改成效表示肯定。

  新塍镇胜利路沿线38家店铺,有23家是从事餐饮业的。为有效解决管道堵塞问题,新塍镇创新引进餐厨污水智能化分离设备,污水通过多次过滤、除渣后,能有效实现油水分离。“天冷时会不会存在冻结堵塞情况”“设备运行时会不会产生异味臭味?”刘德威仔细询问并肯定了新塍镇的这一探索。

  新华新村小区是新塍镇的老旧小区,地势较低,小区雨水主管与市政雨水管网不连通,雨污串管现象时有发生。在现场,刘德威表示,“污水零直排区”工作事关百姓诉求,要加力加速推进,工作组要及时解决“疑难杂症”,并常态化沉到一线督促进度、严把质量。

  现场督查结束后,刘德威强调,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对照创建目标任务,谋划好、落实好每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排查和整改工作,大力度推进,真正把这项百姓关心期待的民生实事工程做实做好。

标签:污水零直排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